2008-05-31

邊境—Berwick-upon-Tweed

近來頗著迷於地理上的盡頭。

某日看著flicker上友人捎來的北海,一時衝動就對msn彼方說,我們去Berwick吧。雞姐二話不說地點頭,於是我們就從愛丁堡搭著火車曬著陽光往英格蘭前進了。

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這是一個三百年來易手不下十三次、至今仍引發不少爭端的小鎮。



2006年推廣Slow Food運動,是個慢活主義的小鎮。現歸屬英格蘭,腳下的河流Tweed卻由蘇格蘭所管轄。Tweed河上的三座橋與臨近小鎮連結,河面上有著名的白天鵝悠悠靜靜地沐浴在陽光之中。



小鎮的外緣還存有一座中世紀的城牆,沿著蜿蜒的牆走著,可以眺望近在咫尺的北海、整個小鎮盡收眼底、當然也可以看見另一端的河流Tweed,這便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散步路線了。



不知道為了什麼樣的原因,城堡舊址現在一點痕跡也不留地成了現代化的火車站。於是我們只好鑽進旁邊的Castle Hotel Bar,跟著裡頭還穿著西裝帶著公事包的中年男子們一起喝啤酒看球賽,慢慢地等天黑之前的最後一班火車,捨不得地緩緩踏出離開的步伐。



更多照片在這裡

6 則留言:

格子 提到...

恩恩恩,親愛的的小P同學,我以前也有造訪過這個小鎮,其實離愛丁保一點都不遠,我想在愛丁保留學,『出走』的心情和行動力是非常非常必要的,其實大約只要乘著火車才過了不到15分鐘就可以完全抵達另一個世界(看來妳也是擁有漂流的潛力與因子啊,真好),在那兒的一個歷史建築改造後轉變成的藝文空間旁,還有英國的陸軍基地(就在海邊附近阿),我還好像可以聽到他們發號施令的聲音耶,那天的下午我不是進入酒館,而是慢慢的享用了美味的cheese scone...:)

匿名 提到...

這位同學, 很開心我們又去了一樣的地方(握)不過坐最快的火車要四十分鐘啦,難不成你是去North Berwick嗎? (另一個我好想去的海邊....)

最近我一直在邊境遊走, 預計已經可以寫到第三個地點了, 等我回來吧, 咱們明信片上見!!

匿名 提到...

夏天
你會回到台灣嗎?

Unknown 提到...

I can witness a Paris
In the glamorous zenith
You’ve been knitting with
The stitches of ageless words.
And faithfully you pray
For a healing peace of mind
That pacifies the searing ire
Of the fragile, agitated world.


from Eddy

匿名 提到...

mornika跟我在7/4-7/13會去英國找harry,問你友沒有空來一起玩?牛津有harry家,倫敦也訂好小公寓了。

chairry 提到...

>assamm:
最快應該也要秋天之後了噢

>eddy
you always amazed me!

>oj
我才剛剛旅行回來,現在論文進度大落後:P
我有留言給mornika嚕, 跟我說你們的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