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和平的sunny-side up




我喜歡蛋料理,但卻不是那麼懂得欣賞荷包蛋邊邊酥脆的口感。可以選的話,我通常會選scrambled eggs或是omelette。

今天一大早,我緩慢地、反常地為自己煎了個sunny-side up,只是希望這樣的太陽蛋能照亮心裡那些塵埃滿佈的暗角。

我站在廚房,與我那未修剪前雜亂如John Lennon晚年的髮型因而被取名為約翰的不知名小植物、以及老張那株生氣勃勃的basil共進早餐。

近一個星期來每天都在想,啊就到此為止吧。然而每天醒來,仍然又得面對躺在電子信箱中那些不友善的情緒,步調與心情都被打亂了。

隨著被大卸八塊的太陽蛋一口口地下肚,我邊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從今天起我不只要為我愛的人祈禱,對於那些傷害我的人,我也要希望他們過得更好。

畢竟,只有越想故作堅強的軟弱內心,才會生出那樣傷人的刺。

大學時代,與社團夥伴們時常帶著外國學生在景美溪畔放天燈。十次中有十次我總是寫希望世界更和平這樣讓大家笑說未免也太不切實際的願望。但每一次,天燈都平穩地飛得好高,我笑著望著遠走高飛的小小紅點想著,總有一天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於是我想,世界和平要先從內心的和平做起。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兩天又為了上次那件事
有了些沮喪
以為可以雨過天晴了,卻捲土重來
當房間剩下自己一個人當一早醒來
不免對人生與人性感到無助
我希望自己能更堅強地面對能不鑽牛角尖能有26歲的自覺
太過分天真或許會很痛
說了很多,希望你好好的
不愉快的事,我們一起忘記吧!

格子 提到...

誰照的照片好好看喔(噓~~)

恭喜茄銳小姐換新家
(總算是做了啊,說了一百年的)
(快去遊說黃同學阿)
文章寫得越來越好囉

GOOD JOB

chairry 提到...

>美拉
雖然我只能依稀猜測事情的模糊樣貌
不過,還是一樣,
我們都加油!!(hand in hand)

>pang
是我們最厲害的格大師拍的耶
不知道這個馬屁大師您還喜愛嗎(笑)

我研究好久噢,本來要把整個家都搬過來
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弄了好久決定放棄
所以, 就跟你們一起吧:)
(wordpress也是研究好久, 發現太聰明的介面我果然不會用....)

匿名 提到...

測試123
測試123

驗證碼好長><
我不會英打啦...

搬新家
整個感覺都變了
似乎連文章風格也變了
真有趣~

chairry 提到...

>Vivianfan
耶!!舊雨新知真開心~~

改變正是搬家與旅行的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