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小節(小結)




1. 彷彿才剛看了愛丁堡藝術節開幕之初的calvacade遊行,轉眼就月底了,日子果然容易在一成不變中流逝。不想寫論文時就做新菜,怎麼每個人到愛丁堡都好像是來唸愛丁堡廚藝學院一樣。

2. 很久之前一個人去Tollcross看電影時拍的King’s theatre的照片被選入最新一期Schmap Edinburgh雜誌,放在flicker怎麼也會被發現啊。

3. 在愛大2009年碩士班入學簡介上的我看起來怎麼這麼圓滾滾,看來我回到台灣瘦子島會像過街老鼠一樣被嫌棄了。

4. 跟我每星期以一部電影相約的Kaliane回法國當起她的巴黎小明星了。最後一場電影之後、最後一杯熱巧克力下肚、最後一通凌晨登機前的電話,我發現在英文裡我找不到道別時假裝坦然的話語,尤其是再也不知道這輩子能不能相見的好朋友。

5. 海運行李匆匆打包寄往家鄉之後,又恢復到去年初到愛丁堡時那種以最基本的一些衣物過日子的模樣,每次都忍不住想,那些在海上漂流的箱子裡的東西到底為什麼在過去的時光中被我這樣依賴著?

6. 這些日子來受到大家照顧太多了,寄海運之前發現除了大大小小的包裹外,這一年來我收到的信件卡片與明信片數直逼兩百,感謝大家熱情贊助又改名為中華郵政的台灣郵政,(當然我有也很努力捐錢給英國royal mail,)邊整理邊想,還好有你們不然我沒辦法邊哭邊笑著撐到今日的。

7. 論文寫到最後得到從沒想過的肯定,沒想到碩班唸了第三年我這小媳婦也會有熬成婆的一天啊,放心我一定不會是惡婆婆的。

8. 整個八月最常播放的是Travis的The man who(好懷舊!)。到底是為什麼他們去台北我在愛丁堡,然後我一回到台灣的隔天他們又到愛丁堡開唱吶 (淚!)。

9.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心裡湧上的巨大疲憊感包圍,royal mile上滿滿是從世界各地來表演的團體與來共襄盛舉的遊客,我卻每次打起精神要去看表演的時候卻走到一半就想回家了。

10. 所有的一切都在倒數。待在這個城市的日子、見到同學們的次數、爬Arthur’s seat的好天氣日數、去kilimanjaro喝的咖啡杯數、在書店工作的天數、在豆芽菜書本裡鬼擋牆的次數、以及像現在這樣明明坐在桌前說要寫明信片卻又忍不住上網的時候…。

4 則留言:

minimoshout 提到...

是阿是阿就是這樣....
然後一回台灣又是一年快過去...
我收到妳royal mile的捐款了

妳要是在台灣
就可以跟格子去聽travis了

匿名 提到...

>minimo
我沒看到妳的留言結果我先去妳家玩了
請期待下一筆更大的捐款,因為....(保密)

有啊他一直跟我炫耀
討厭的大嬸性格(在這裡偷罵他沒關係吧?!)

匿名 提到...

阿Ru:
妳不會變成過街老鼠的,因為我都變成黑壯妞了......(每天還是很快樂的吃吃喝喝 哎)

論文加油~我們在島上翹首期盼!

格子 提到...

小狓電話給一下囉.....要幫妳接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