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大雨之前的午茶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特別想做菜,
什麼都可以慢慢來,廚房是我一個人的,天光也是。

首先想做糖心蛋,然後是cheese scones。
我在水槽的冷水裡緩緩地撥著蛋殼,
只有剛剛拿來計時的鐘還踢它踢它響著,
我小心翼翼地對付著滑嫩的蛋白,想著裡面仍是滑動的蛋黃。

邊放進醬汁中浸泡時,
也覺得人就像這樣一顆糖心蛋(小時候媽媽煮的叫貴妃蛋耶)
在沒有剖開之前,永遠也不會知道跟一般的水煮蛋有什麼兩樣,
凝聚的外心包裹著的可能是一顆未熟易感的內心。

後來老張回來了,
我們把床墊抬出去曬太陽;
回來打開烤箱吃我剛剛烤的scone,
佐著烏龍茶東西大合併地討論起為什麼台灣要翻成比思吉,
以及我一定要加蜂蜜而她要配水果優格這樣偏執的小事。

突然地天就灰了,
於是我們拿出午茶過後的氣力努力地把床墊又搬回房裡,
相視笑痠了腰,
她又馬不停蹄地趕往下一場聚會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