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和風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



雨天的晚餐,吃完就要埋首寫論文的那種。

想讓自己心甘情願坐在電腦前,
所以要先多花一點時間在廚房,
即便是這樣快速偷懶的料理,
也總比不甘不願走到巷口買一碗麵要費時。

我只喜歡Capellini,
雖然總被笑說天使的頭髮根本就是台式麵線,
但就是要這樣的細緻才能感覺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芬芳。

因為太喜歡媽媽買給我的這罐鮭魚明太子,
所以隔天又做了鮭魚明太子蘋果沙拉,
蘋果的脆甜搭上海鮮竟是這樣好味。

結果傳給媽媽的簡訊,竟然開頭就說,
我好想念她的料理。在這樣的下雨天。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倩如老師,還記得我嗎?
我是呷菜郎~宏宇,自從一中實習結束後
大家已經好久好久沒見面了

因緣際會下剛剛在看齊邦媛教授的演講VCD
影片中看到熟悉的身影~那不就是倩如嗎?
久遠的記憶又一一浮上腦海,想問候你一聲
也祝福分道揚鑣的大家一切順利~881